close

 

—首先恭喜你們日本出道。期待以久的登場,請成員告訴我們各自擔任的位置和角色。
KEY:我大概是SHINee活力的來源?(笑)
珉豪:我的話,充分表現出自己不服輸特性和”火花克裡斯馬”這稱號很吻合。
泰民:我的話,總是被大家疼愛(團中的)老麼?(笑)在日本會讓大家多多看到我的撒嬌。
鐘鉉:我是SHINee中的趣味擔當。像是團中潤滑油的角色,讓事情順利進行做為調整的角色吧。
溫流:然後 我是擔任SHINee的leader!

初次單獨演唱會。代代木的LIVE有很重要的意義。
—原來如此,很容易瞭解。那麼,請告訴我們初次聽到要日本出道的感想和準備期間做了哪些事?
珉豪:聽到日本出道成員都非常的高興。說真的,也是會緊張,但更多的是要好好努力讓SHINee的音樂和表演早日呈現給日本民眾的心情。日文版錄音期間對日文產生興趣,開始學習語言和看日本的電影戲劇。我覺很是對日本這國家更加瞭解的過程。
鐘鉉:學習日本文化,體認到這又會是一次兩國文化交流,非常的開心。
去年年末在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的演唱會發表日本出道時看見了KEY的眼淚…果然是有很多回憶浮現出來嗎?
KEY:首先,這麼大的舞臺對SHINee來說是第一次,表演開始的時候看不清楚觀眾席,可是到了ending的時候看見了許多的飯,非常感動。還有日本出道這件高興的消息也有關,太過感動就掉了眼淚。
珉豪:然後對我們而言是初次的單獨演唱會,是有重大意義的演出呢。
鐘鉉:ending「One」這首歌的時候,偶然看了站在身旁的珉豪,非常認真演唱的身影在我的視線中出現。和成員各種的回憶浮現出來,自然地就落淚了。

—在演出中有很多能感應到成員的一刻嗎?
溫流:是如此呢。在臺上彼此目光相對的時候會感應到成員。練習的時候還要邊談話邊配合,但到最後的時候,即使不用言語,光是彼此的視線就能心意相通。

—一起渡過的時光中,比如說練習方法、唱歌方法、食物的喜好等等,成員會互相影響嗎?
KEY:有!食物的話,托泰民的福,以前一直不喜歡的肉類開始喜歡了
泰民:看著這樣的KEY,察覺到我的想法也稍微的改變了。過去覺得到了20歲很自然地自己之中會有什麼變化,但發現沒有隨著年齡改變的人也是有(笑)
鐘鉉:還有泰民,是珉豪和我?(笑)的關係變得喜歡去健身房鍛煉了呢。
泰民:是的,想要互相學習彼此的長處。溫流和鐘鉉教我唱歌的事、珉豪給我各種建言,KEY教了我fashion.
KEY:真的,有互相學習對方好的地方。

—提到了fashion,各位也是fashion leader,這次服裝的重點是?
KEY:還是SHINee風格”同年代的少年”這樣的理念。我想是自然、帥氣和親近感。

—那麼,請各自介紹自己的音樂風格和舞蹈風格
KEY:新曲中自己覺得好的幾乎都在聽。種類的話,喜歡Urban(運用RAP等具現代感的音樂)和POPS。
珉豪:歌曲我喜歡R&B和BALLAD,舞蹈喜歡有迫力的表演。
泰民:我認為歌曲和舞蹈都是為了傳達音樂,最終都是一樣的。音樂我喜歡重拍子能展現舞蹈的曲風。
鐘鉉:我常聽Maroon 5、T.O.P那種FUNKY的音樂。最近熱衷於吉他演奏。
溫流:我喜歡Old pop,最近常聽。

—哦、各式各樣呢。那麼,像在錄音時,唱歌前會有注意什麼?
泰民:做發聲練習調整聲音和喝很多的水。
珉豪:錄音之前先反復幾回的聽和練習。這樣之後進到錄音室才不會緊張也能好好唱歌。
溫流:重複多次邊聽邊練唱是很重要的。
鐘鉉:我是先把歌詞內容完全的瞭解。然後把感情注入歌曲中,努力展現整首歌曲的感覺。

—那麼上臺之前呢?
珉豪:大家圍成一圈喊”fighting”。
泰民:喊了”fighting”喉嚨也會放鬆開來(笑)。所以”fighting”是不可缺的。
站在MV的拍攝場地,感受到了新開始。

—出道曲「Replay-你是我的everything」是2008年韓國發行歌曲的日語版本,請告訴我們用日語演唱重新感受到的魅力

溫流:是,我覺得這首歌有只要聽到就會再次迷上的魅力。用日語演唱這種魅力也不會改變。
鐘鉉:所以曲名才叫做「Replay」嗎?(笑)
溫流:是的。只要聽一次就絕對無法自拔。

—是首能感覺到無法傳達心情的痛苦和對對方的溫柔、真心思念某人的熱情的歌曲。錄音時各自掛心的是什麼呢?
鐘鉉:首先、非常注意日語歌詞的發音。很擔心能不能好好地傳達歌詞,邊問著日語老師和日本staff邊錄音。因為是初次用日語錄唱,韓版的感情和日版的感情老實說還不清楚不同的地方,但覺得將感情直接表現出來唱應該就可以了。
溫流:我是努力把歌中心動的感覺表現出來。
泰民:我很注意拍子。
KEY:至今還沒遇過用必需用不同言語才能表達心情的狀況,至少努力能唱出自然的感覺。邊和日本staff確認日語有沒有錯邊進行錄音。
珉豪:和韓語版又是不同的感覺,和這三年來演唱的感覺不同也有困難的地方。不過努力表現出屬於自己的那份感性。
泰民:日語版的歌詞變得比較大人的感覺,為了表現出來,試著把聲厚重感加入聲音中用低音演唱。

—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才能打動人心呢。如果舉出曲中喜歡的旋律和歌詞字句?
溫流:唱著和標題一樣”Replay Replay”的地方。
珉豪:我也是副歌的部分全部都喜歡。
鐘鉉:最後的bridge。
KEY:最後加入成員各自自由發揮的部分。RAP和泰民舞蹈的部分也喜歡。
泰民:謝謝(笑)。我喜歡intro的部分。

—DVD中收錄了「Replay-你是我的everything」的MV,拍攝時有印象深刻的事的話請告訴我們。
鐘鉉:這次MV用了獨特的拍攝方法。
泰民:是,用了Matrix camera拍攝。
珉豪:我和泰民的用了Matrix camera,非常有趣。還有,因為是初次拍攝日語的MV,在近拍看得到嘴唇的部分很辛苦。錯了好幾次,出了大事的成員是…誰呢?
鐘鉉:不是泰民嗎?
泰民:唉、是這樣嗎?!可是我很努力了(笑)。還有這次拍攝是在韓國叫”坡州”的地方拍攝的,那裡也是我們韓國出道單曲「姐姐真漂亮(Replay)」MV的拍攝地,有很深的意義。
溫流:是,沒錯呢。我們韓國出道初次拍攝MV同樣的地點拍了日本版的MV,很無法形容的感覺。感到又是重新的開始。

—順便想問2008年在韓國發行當時的回憶是?
KEY:想起那首曲子和成員一直練習到天亮。
鐘鉉:整天都在練習呢。真的非常認真地練習,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接著,關於附屬歌曲「Hello」最初聽到的印象和最喜歡的地方。
鐘鉉:安穩、溫暖的一首歌。然後初次聽到的時候,腦中所想的還是從我們演唱的立場,”阿、這曲子真的好難阿”這樣的感覺(笑)。
珉豪:我是覺得拍子很不可思議、很有趣。
泰民:覺得氣氛很輕快,和歌詞也很搭配的曲子。

—那麼最後,給日本飯們的message
溫流:往後請多支持在日本出道的我們SHINee!還有大地震受災的人有很多,我們SHINee的歌和表演如果能給各位些許力量就太好了。會盡最大的努力,請支持我們。
KEY:成員們都很期待著日本的出道。為了出道非常認真的學習日語。希望早日能讓日本的各位看到SHINee風格的音樂和表演。以後請多支持SHINee。
泰民:季節轉換的時節,請注意健康不要感冒。再請大家等一下。再日本相見!

 


F:金鐘鉉.TIE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